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Mood swing @ pms

深夜睡不著。從以前就知道我是個睡不著覺的孩子。以前大概就是純粹精力旺盛,現在大概是因為實在想很多? (現在超棒的英語口語還得拜以前不睡覺所賜...) 平時是想得多,今天不一樣一點點。今天想得很details。所有細節都概括了。 我想的東西如下: 我去醫院體檢,發現自己得了癌症。我預想了一下我可能會做的事。我可能不會隱瞞,而是很坦白很誠實的告訴我親密的人。家人知道了,會是什麼反應?會背著我痛哭嗎?聯想到了我死掉的話,家人們在我葬禮上的表現。他們會哭得很心碎吧。尤其是我想到予暘有講過,如果是我們兄弟姐妹其中一個的話,他會哭到死掉。阿彤呢?我知道她其實心靈上蠻依賴我這個妹妹,而且不是一段時間沒得見,而是永遠沒有了。Isaac會不會也接受不到,常常跟他聊天、整天調侃他,嘴上很毒的挑著他的打扮再努力幫他打扮的二姐已經再也起不來了呢?我可能會一開始就告訴宇健,我得了癌症。可能會出乎預料的平靜。宇健可能會跟我分手,也可能會陪我走到最後。如果他陪我走到最後,至少在那一段時間,我知道有這麼一個人,用愛情愛著我,像我愛著他一樣。宇健會偷哭嗎?他會不會抱著我,叫我不要離開這個世界、離開他?Lillian呢?Tan Shuat呢?我的兩個閨蜜,在沒有了我以後,能不能遇到別的人像我一樣對她們好呢?我的朋友們呢?我離去了,他們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淡忘了Miko這個人呢? [回車鍵] 想太多了啦劉雋柔。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深夜時差文

03:14am 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所以睡不著嗎? Who knows. Maybe. 真的有點受不了了。真的好久沒回家了。 我很想念嫲嫲,很想念媽咪,很想念我的床,很想念完全的自由。 很想念家裡。不知道是不是姑姑給的束縛實在太多,在有她的地方我不能真正的做自己。 真的好想回家。 [回車鍵] 今天下午幫爸比做賬的時候,想了很多東西。爸比其實現在是不是入不敷出?爸比的生意還好嗎?他做的真的是辛苦工,然而什麼時候才能苦到頭,他還有好多孩子要養。嫲嫲爺爺的身體怎樣了?還有咳嗽嗎?花了好多好多的錢看醫生吃藥,還是不會好。嫲嫲還要操心我們幾個,整個家族。予暘和isaac有弄到嫲嫲很辛苦嗎?她和媽咪是不是很想念我?我真的好久沒有回去了。真的很想不管不顧去追自己想要的東西,可是我知道我做不到。我想要兼顧家裡的人。會覺得為什麼姐姐和弟弟都還是這樣,可以好理所當然的拿錢、花錢。真的不是節日和生日的時候,你說的一句感謝就可以cover全部他們的付出。爸比、媽咪和嫲嫲都很辛苦,而我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盡量不要伸手要錢,多點幫忙他們吧。可是為什麼,他們好像把“接手家族生意”放到我肩上了。我不想接。予暘你可以生性一點去接手嗎。 唉......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